• 打造最专业的中国照明设计 
  • YJDGSJ66
  • 客服电话:
    周一到周五8:30-17:3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深度报道 » 正文

    欧普商照助力装饰蓝皮书巡回讲堂 浅谈照明行业标准

    发布日期:2016-09-08 浏览次数:33

     近日,2016中国装饰蓝皮书巡回讲堂首站在山西太原顺利举行,活动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研究分会主办,山西省建筑装饰协会承办,同时也得到了欧普照明的鼎力支持。
    巡回讲堂现场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经理赵俊在现场为大家进行干货分享。对照明产品如何进行有效性评价,评价的指标方向及检测实验室的要求等进行了简单的阐述。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经理赵俊在现场分享了对照明行业标准的解析
     
      照明产品的评价指标分为四个方面:
     
      首先是安全要求,LED照明灯具产品主要围绕GB7000.1标准开展相关项目的检测,主要包含:灯具结构、内外部接线、接地要求、防触电保护、防尘、防固体异物和防水、耐压、绝缘电阻测试、爬电距离、电气间隙、耐久和热试验、以及材料的耐热、防火和防燃等。伴随LED产品的普及,蓝光对人体视网膜的危害越来越不容小觑。考虑到这样的危害,新版GB7000.1-2015中已增加了对光辐射安全的评价要求。欧普照明作为有责任感和过硬技术的照明企业,会从各个方面将其危害降到最低。
     
      其次是性能要求,照明产品性能指标的一般评价内容主要包含:光特性、电特性、颜色特性、热特性、寿命特性、可靠性等。其中光学性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一个好的照明产品可以提供一个舒适而又温馨的照明环境,给人轻松愉悦的心情。达到这种效果的相关特性指标则主要包含以下几方面:
     
      (1)光特性主要包括:光强分布、初始光效/光通量、光强/照度和眩光要求等;
      (2)电特性主要包括:灯功率、功率因数;
      (3)颜色特性主要包括:相关色温、显色指数、色品坐标、色品容差、颜色分布不均匀性和色空间均匀度;
      (4)热特性主要包括热阻和结温;
      (5)寿命特性主要包括开关次数试验、寿命/加速寿命试验、流明维持率(光通量维持率)/光强维持率等
     
      第三是电磁兼容,照明电子产品中电磁兼容评价指标包含:传导、辐射、谐波、浪涌、群脉冲、电压跌落等,其中传导、辐射和谐波属于强制性要求。欧普照明严格要求所有产品必须满足相关标准的限值,保证照明灯具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不影响周围电器的正常工作,同时也不受周围电器的影响。
     
      最后是可靠性,以试验为主,即模拟不同的空间环境条件,确保产品是否能够正常工作。试验项目包含有:高温老化、低温启动、交变湿热、高低温循环、冷热冲击、盐雾测试等。欧普照明每一项模拟都严格把控,力求每一件产品不止是合格,更能适应不同环境下的顺利运行。
     
      检测实验室要求
     
      根据以上的评价指标,我们需要保证产品满足指标要求,并且检测产品的实验室也具备足够的检测设备以及相关检测能力。欧普照明实验室目前拥有国内外一流的检测设备,分别建立了安规实验室、耐久性实验室、材料实验室、IP实验室、EMC实验室、光学性能实验室、可靠性实验室、老化寿命实验室等。目前实验室具备ISO/17025国家认可实验室资质、TÜV目击实验室资质及自镇流LED灯能效标识检测实验室资质。
     
      太原只是2016中国装饰蓝皮书巡回讲堂的首站,照明也只是建筑装饰其中的一个环节,然而欧普照明作为国内照明领先企业,同时作为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在照明行业标准方面中会以身作则,给出良好示范。毫无疑问,在中国照明行业的未来发展中,欧普照明将继续一往无前,助力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研究分会,为探索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转型升级路径提供更多的参考依据。
    2016中国装饰蓝皮书巡回讲堂太原站嘉宾合影
     
    (文/欧普商照)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新闻中心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