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最专业的中国照明设计 
  • YJDGSJ66
  • 客服电话:
    周一到周五8:30-17:3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深度报道 » 正文

    预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飞利浦照明LED系统组件中国战略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6-12-14 浏览次数:17

     12月9日,飞利浦照明官方微信号正式发布了其将于12月21日在深圳举办的“LED系统组件中国战略发布会”的邀请函。

     

      邀请函中不仅有发布会召开的时间和地点,更有发布会邀请的嘉宾以及他们带来的演讲主题。从中,我们可以窥视一二飞利浦举办此次发布会的用意,以及飞利浦在此次发布会中希望给行业带来的信息。可以说是“预料之外,情理之中”。

     

      首先,此次发布会被命名为“LED系统组件中国战略发布会”。飞利浦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照明企业,企业内部业务模块和生意模式众多,那么LED系统组件主要针对的市场是那一块?带着好奇,笔者请教了飞利浦内部的人士。

     

      LED系统组件业务隶属于飞利浦照明四大事业群之一的LED事业群,由飞利浦照明OEM渠道主要负责销售,针对的客户则是各类的LED灯具制造企业。其产品范围涵盖了各类LED组件产品,如室内和户外使用的LED模组、LED电源等。从2016年开始,基于灯具的感应和控制装置也被囊括在LED系统组件的业务中。

     

      笔者采访了几个使用飞利浦LED电源模组的灯具厂。他们表示飞利浦产品的终端认可度高、技术含量高、质量上乘、价格也可以承受、他们用得“挺顺手”。但他们也表示,他们知悉飞利浦的LED系统组件产品都是通过“老司机”介绍,飞利浦自身比较低调,较少主动做一些“吸引眼球”的宣传活动,客户讨论会也更多的以讲产品、谈技术为主。而现在可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了,现在是没有产品用PPT也要来场发布会的时代。

     

      所以,此次战略发布会,飞利浦照明打破了以往刻板低调的宣传风格,以一场盛大的战略发布会来为其的LED系统组件产品在中国市场进行定位,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认可度,此可为第一个“预料之外,情理之中”。

     

      第二,我们很惊喜得发现了在邀请的演讲嘉宾中,出现了知名照明设计师徐清流的名字。笔者曾经参加过多场其它零组件厂商召开的产品或者战略发布会,他们邀请的嘉宾大多是偏向技术背景,谈技术趋势、谈标准,这些对于灯具厂固然重要,但听多了也不免“审美疲劳”。

     

      而飞利浦照明此次发布会邀请了徐清流先生。作为照明设计师,他能带来的是基于灯具应用层面的美学上的考量。乍一看这个和零组件供应商的业务离得比较远,但仔细想一下,在商业照明中,业主在选择灯具供应商的时候一般都会听取照明设计师的意见。当LED照明已经过了“唯光效论英雄”的时代,设计师在选择灯具的时候更多的是考量发光角度、炫光控制、光色品质、灯具造型这些因素。而灯具是否节能,就好像汽车是否省油一样,那只是众多指标中的一项而已,不是决定性因素。

     

      所以,当其他的企业还在大谈光效的时候,飞利浦照明首先引入了照明设计师的资源给他的产品开发提供指导,为他们的客户出谋划策,从而提升其服务的档次和附加值。此为第二个“预料之外,情理之中”。

     

      在邀请嘉宾名单中,我们还看到了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会长施伟力和LEDinside研究协议储于超这些行业大咖的名字。让我们愈发期待此次发布会上,飞利浦会带来很多的干货给我们,给到整个行业。

      活动报名链接:https://h5.wps.cn/p/c0e6f95f.html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新闻中心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