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最专业的中国照明设计 
  • YJDGSJ66
  • 客服电话:
    周一到周五8:30-17:3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程公司 » 正文

    LEDVANCE最新泛光灯评测:除了光效,还看到什么?

    发布日期:2016-09-27 浏览次数:29

     在所有构筑城市夜景的元素中,泛光灯是应用最广泛的一种光源,因其产生的是高度漫射、无方向的光,其光线柔和而透明,往往在夜景照明中起着点睛之笔的作用,也是照明设计师喜闻乐见的一款灯具。

     

      但对于LED泛光灯的选用,目前照明设计师的关注点并不在于光效和成本上,“对于泛光灯来说,一般的光效和显色性,厂家都能做,主要是考量寿命和安规”、“除了光效与成本,有时候我们想,产品能不能做得再细致一点,做得更有质感一点”、“功率选择性多一点”。在阿拉丁评测室采访照明设计师时,他们如是说道。

     

      诚然,随着LED照明的发展,品质和功能性更能体现一款产品的竞争力。在本期评测中,阿拉丁评测室选用了LEDVANCE最新推出的一款LED泛光灯,从外观做工到基本的光电参数,再到安规拆检与结构分析,进行全方位的评测,以期为业界提供更客观的参考。

     

      本期评测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佛山)对样品的参数与安规性能等进行检测。

     

      一、外观与铭牌

     

      产品信息

     

      外观

     

      拿到这款产品的时候,让人眼前一亮,外观紧凑小巧,内置电源设计,做工非常精致,手感平滑,无锋利边角,是专业型的全压铸铝灯体。

     

      灯体正面是前置钢化玻璃,右下角标着IP65,表面此款灯具的防护等级已达到IP65。

     

      其背面则是明显区别于传统光源泛光灯的LED元素,即别致的铸铝散热器,确保系统散热良好。

     

      外观图片

     

      正面

     

      背面

     

      侧面

    二、基础光电参数测试

     

      先来看看实验室的实测数据:

     

      以上数据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佛山)提供。

     

      由上表可以看到下面几个关键数据: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此款灯具的实测功率是100.3W, 标称功率为100W,相差仅为0.3%,小于规定的10%,符合要求。而功率因素已达0.9876,属于较高水平。

     

      另外,据LEDVANCE透露,这款灯采用的是LEDVANCE具有国际专利的LED光源,可避免因专利问题带来的困扰。

     

      再来看看这款灯的配光曲线:

     

      以上数据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佛山)提供。

     

      有言道,对于设计师来说,灯的角度就像画家的画笔一样,要粗细正好,才能做出好的画来。所以灯具的配光角度图,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但并没有好坏之分。而LEDVANCE这款灯具的平均光束角是97.1度,左右非常对称。

     

      另外,这款灯的光斑为方形,比较有特色,对于方形被照物来说,就非常难得了。

     

      三、颜色参数

     

      以下为实验室测得的色温光谱图:

     

      以上数据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佛山)提供。

     

      依然看看几大关键数据:

      由上表可知,在3000K色温下,其显色指数达到82.9,优于传统美标金卤灯,且色容差仅为3.8(小于5)。特殊显指R9为9,表示对红色的显示能力优良,还原性高。

    四、安规拆检与结构分析

     

      品牌:LEDVANCE 型号:LDV-FLP-100W-AM

     

      泛光灯电气安全国家最新标准是 GB 7000.1-2015 和 GB 7000.7-2005,即:

     

      GB 7000.1 灯具第 1 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和 GB 7000.7 灯具第 2-7 部分:投光灯具安全要求我们根据此标准对该产品的外观与铭牌,安规结构作些简单分析评测。

     

      1.外观与铭牌

     

      1)整体观感来说,该产品是传统的泛光灯外观设计。不过,因为是 LED 光源,所以背面有比较 明显的区别于传统光源泛光灯的 LED 元素,那就是别致的散热器设计。触摸产品,手感平滑,无 锋利边角,做工细致。

     

      铭牌

     

      功率、电压、电流以及功率因数和色温等信息标称完整、齐全,标记内容符合标准要求,且数字/字母高度大于2mm,其它标志高度大于5mm,符合标准规定。且铭牌标志采用激光打标,清晰牢固。

     

      灯体背面的铭牌标志

     

      2.结构拆解分析

     

      1)玻璃是磨砂钢化玻璃,根据经验,钢化玻璃通过玻璃冲击测试应该问题不大。

     

      2)当说明书规定安装在 3m 以下时,该产品用两个装置(螺钉)固定到安装面,符合标准要求。

     3)电源线入口,是螺纹密封压盖,有防水作用,同时也是作为电源线的软线固定架。电源线型号规格为 60245 IEC 57(YZW),H05RN-F 3G1.0mm2,符合标准要求。

     

      4)玻璃罩由金属边框通过 10 颗内六角金属螺钉固定到灯体,玻璃罩和灯体之间有防水垫圈。

     

      5)内部为一体式的 LED 驱动电源。因为已经灌胶,无法对电源进一步拆解。从元器件布局及输入输出耐压测试结果判断为非隔离电源。

     

      由于 LED 驱动电源是非隔离电源,那么它的元器件,以及 LED 模组的载流部件均被认为是带电部件,对于 I 类灯具,标准规定,所有带电部件到人手可触及的接地金属外壳的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要满足基本绝缘。

     

      根据 GB 7000.1-2015 (对应 IEC 60598-1:2014)表 11.1, 可以计算出基本绝缘的爬电距离最小要求为 2.5mm, 电气间隙最小要求为 1.5mm。

     

      经测量,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最小为 2.5mm,符合标准要求。

     

      (下图是 LED 灯珠带电部件与金属反光罩的距离测量)

      6)对于用电源线的灯具,标准有规定:在软线固定架与接线端子之间的导体长度应使得万一软线或软缆从软线固定架中脱开,载流导体先于接地导体拉紧。标准这样要求,是因为即使零火线从软线固定架中脱开,使得金属外壳带电,那么还有接地保护,不会引起触电。从下图可以看到,电源线经过软线固定架进入灯具内部,地线是比零火线的长度要长,满足要求。

     

      7)接地螺钉直接旋入金属外壳,接触可靠。这里需要我们注意的是,如果金属接线耳是铜材的话,需要注意不能与铝材直接接触,避免产Th电解腐蚀的危险。另外,接地处需要接地标志。

      8)LED 模组的基板板材是铝基板,有利于散热。

     

      以上安规报告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佛山)提供。

     

      除了上述安规测试,此款灯具还达到了IK08的防撞等级。

     

     

      【结语】从整体来看,这款灯具的综合性能较高,几乎没有哪一项参数和性能是弱下来的,实属不易,体现了一款产品的真正实力;同时,其外观也非常有质感,彰显了国际大厂的精工制作;在专利方面,此款LEDVANCE的产品使用有国际专利的LED芯片,可避免专利问题带来的困扰。

     

      目前市面上大大小小的LED灯具,大多在性能上顾此失彼,在某一方面的数据奇高,在另外一方面则让人大跌眼镜。而保持较高的综合性能和品质稳定性,才是一款LED灯具最为难能可贵的品质。我想,这也正是一款LED照明产品除了光效和成本外,应该力求达到的吧。

    LEDVANCE LED户外泛光灯

     

      产品特征

     

      ——全功率范围:10W, 20W, 30W, 50W, 70W, 100W, 150W

     

      ——CRI >80

     

      ——>90lm/W

     

      ——6500K和3000K

     

      ——专利大厂LED,品质可靠

     

      ——铸铝散热器,确保系统散热良好

     

      ——标准型-轻量化PC灯体(10W-50W)

     

      ——专业型-全压铸铝灯体(70W-150W)

     

      ——前置钢化玻璃

     

      —— IP65

     

      —— IK07 & IK08

     

      ——30000小时寿命,3年质保

     

      ——CB

     

      产品优势

     

      ——独特LEDVANCE? 外观设计,紧凑小巧,内置电源设计

     

      ——SMD LED确保高光效及高可靠性

     

      ——CRI>80,优于传统美标金卤灯

     

      ——全系列功率选择,适合室内外各种泛光需求

     

      —— IP65, IK07&IK08

     

      ——前置磨钢化砂玻璃避免眩光(10-50W)

     

      ——30000小时寿命,3倍以上长寿于传统金卤灯

      详情致电:400 882 1830

     

      特别鸣谢: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佛山)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新闻中心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