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最专业的中国照明设计 
  • YJDGSJ66
  • 客服电话:
    周一到周五8:30-17:3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深度报道 » 正文

    2015春晚或减少使用LED,依旧倡导“节俭办春晚”

    发布日期:2014-11-03来源:腾讯 浏览次数:877

     2015羊年春晚的筹备也许是近年来最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一届,10月26日的“央视羊年春晚”座谈会首度为本届春晚发声,而这次座谈会上也只向外界透露了一条实质性内容——节俭办春晚。
     
        这已经不是央视首次提出节俭概念,去年冯小刚执导的春晚就一改前几届的奢华风,拆除了蛇年春晚延伸到观众席的LED舞台,改走返璞归真路线,甚至在舞台顶部来了个大红灯笼高高挂,如此低调的舞美,已经远离春晚多年了。马年春晚已经节省到了这个地步,羊年春晚还能不能省?
     
        省道具:服装道具循环再利用
     
        座谈会后,联系到历年为春晚舞美服务的传媒公司,对方承认:“今年春晚预算还没出来,台里给出的口风应该是历年最节俭的一次,舞美会在现有基础上在编排上下功夫,应该不会再买新东西了!”
     
        2003年的春晚还曾大肆宣扬主持人所穿服装材质为昂贵的云锦,这类盛况近年想是再难出现了。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尽管此前春晚的导演并未确定,但节俭的通知已经知会了相关部门与合作方。至于这服装道具如何节俭,千百年的中华民族传统智慧已经告诉我们,“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春晚三十余载,用过的道具何其多,再加上央视一直是大型综艺晚会的大会,服装道具部门必定有大量的库存,春晚的节目多、编排难,但其中也有其规律,例如各民族大联欢的歌舞、京剧等节目都是规定项目,而这类节目在服装方面的变化并不大,年年岁岁花相似,完全可以将去年的服装再利用。
     
        至于小品道具,在LED盛行之后,春晚小品几乎不再用到实物道具,而是转而使用LED的大屏北京。
     
        省舞美:LED是大头 越少越省
     
        冯小刚之前,由哈文主导的几届春晚已经将舞美运用到了极致。尤其是蛇年春晚,为了舞台的延伸性,甚至拆除了部分观众座椅,将舞台延伸到台下,当年春晚共用到304块LED屏,不仅可以360度呈现画面,还有水幕的全息投影,据悉,当年央视春晚仅舞台的造价就超过了3亿。而自去年春晚开始,冯小刚就反其道而行之,顶棚、延伸到观众席的LED全部放弃,取而代之的是红彤彤的大灯笼,不是什么高科技玩意,看来是在积极响应五部委颁发的“节俭令”。大红灯笼高高挂,非常有年味儿。
     
        就此采访了一位从事舞美工作的人士,对方表示,LED造价昂贵,安装、调试费用都很高,在家上春晚舞美为一个整体,各个区域的LED屏也会对视频的制作提出严苛的奥球。加之央视的直播需求,现场不可以有任何一块坏屏或者临时掉链子,因而一旦确定LED的大量使用,必将是舞美开支的绝对大头。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新闻中心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