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最专业的中国照明设计 
  • YJDGSJ66
  • 客服电话:
    周一到周五8:30-17:3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公司 » 正文

    布兰森开出来的第一家酒店,我们体验了一把

    发布日期:2015-05-14来源:好奇心日报 浏览次数:121

      

     

      维珍集团老板理查德·布兰森真是什么都想做,现在又开始进军酒店业了。

      本文由 Coolhunting 授权《好奇心日报》发布,即使我们允许了也不许转载。

      慈善家、企业家和亿万富豪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s)爵士的冒险精神和设计才华总是不断震惊传统产业。他麾下的公司包罗万象:从干细胞库、未来的太空旅行到英属维尔京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中的一整个岛屿。尽管我们中的大多数人还不能马上去他的私人 Necker 岛上享受至少七天的假期服务,但去一次他最新的商业项目——在芝加哥有 250 个房间的维珍酒店(Virgin Hotels)旗舰店——还是有可能的。在酒店林立的芝加哥闹市区,他选择了富有艺术装饰风格(Art Deco)的老迪尔伯恩银行大厦(Old Dearborn Bank building)为第一家维珍酒店的地址,并将历史与现代设计加以结合。上个礼拜他们举行了酒店开幕典礼,布兰森本人还在以电影《春天不是读书天》 (Ferris Bueller’s Day Off)为主题的花车上跳舞,歌手 A-Trak 和 Ryan Hemsworth 亦在典礼上有献唱。

      

     

      “我想布兰森这么久才创立一个这样的酒店品牌的原因是因为他一直都在构思,如何才能带给全球的旅行者一个全新的体验,”设计公司 Rockwell Group Europe 的总经理和创意总监 Diego Gronda 这样向记者形容他们与维珍酒店的合作。“维珍并没有给我们一个特别具体的设计概要——他们更清楚他们最后想要做成什么效果而不是怎样做。我想这样总是特别新鲜的。他们给了我们很多空间。”

      

     

      这是一种“真正的协作体验”,它带来的是一种不同于一般酒店式的趣味酒店客房——有根据客人需要设计的床和化妆台(由维珍酒店设计团队和 Rockwell Group Europe 协作设计),漂亮(或者说“昂贵”)的 Poltrona Frau 牌真皮座椅,还有点缀有维珍“Virgin”标识的红色地毯。“我们的墙纸是与 Maya Romanoff 一起专门设计的,”Gronda 说,“这种墙纸真是很考验技术——特别是红色缝纫针线的小细节。但最重要的是它的暖色调。”

      然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特点是,他们的客房让人觉得出奇地宽敞,并没有觉得仄逼。甚至还有滑动门来隔开睡房与房间里的其他空间,包括两个衣柜,一个欧洲风格的卫生间和独立浴室,一个梳妆台等等。

      

     

      尽管房间布置得很好,但我们仍然发现有些细节安排欠妥。比如他们的白色塑料电话,让他们的维珍酒店 app 显得多余;还有和高端家具不搭的普通闹钟。还有一点是区间火车正好在酒店前面有个急转弯。对此,枕头旁配备的耳塞是一个温馨周到的细节。在晚上,火车的声音还可以忍受,因为那时候火车班次不是很频繁,但是你还是要做好在白天早高峰被火车吵醒的准备。如果你睡眠较浅,你最好提前告知酒店。

      

     

      但那些细微的小缺点在你穿上他家提供的超软细纤维睡衣的时候就可以忽略不计啦。这印证了这个周末酒店试住的主题——为每个细节而惊讶。这些细节可以是非常贴心的,例如藏在衣柜里的瑜伽垫子,或者可以让你在洗澡的时候蹂躏的小羊玩具;也可以是很实用的,例如客房小酒吧的价格跟你在便利店里的价格是一样的;甚至可以是让人尖叫的,例如酒店配有闪亮糖果红色的 S P85D 特斯拉轿车专门接送客人。

      

     

      维珍酒店的主要卖点在于它的房价比同一地区的其他酒店便宜,而且不会对 WiFi 或者临时取消征收额外费用。“这是个很真诚的酒店。”Gronda 说,“我们承认吧,这是个比 W 酒店和其他任何酒店都便宜许多的地方。”另外,维珍酒店也并不把自己定义为为某一特殊人群服务的酒店(尽管后者在酒店服务行业已经是个趋势),相反,它开创了一种“为所有人”的更民主的环境。Gronda 说:“我认为这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你有各种各样的客人——像理查德那样心态年轻的 65 岁老人或者千禧一代。这些都不是问题。”

      

     

      Gronda 还强调了维珍酒店希望向芝加哥社区传达的理念:他们在这里并不是想安插一个可以俯视整个城市的广告牌,而是希望可以成为一个为市民提供餐饮、娱乐和设计服务的地方。“这个大厦周围 70% 的空间里有两个餐饮店,它们不仅服务酒店的客人也服务那些早晨想在不同的地方喝一杯咖啡或者吃一个汉堡当午餐的本地人。”他说的是 Miss Ricky’s饭店和 203 咖啡馆(在日落的时候会变成酒吧)。“这些餐馆会有一些自己的态度,而且它们没有太多酒店的影子。我们刻意没有将任何一个酒店的元素复制在这两个地方。”

      

     

      从街上看不到的还有维珍酒店最有意思的亮点——他们的楼顶酒吧 Cerise。这个结合室内室外的酒吧是意大利设计师 Paola Navone 的设计。Navone 在东南亚住过一段时间,因此她的设计以东南亚元素而出名(我们最近也能在巴黎见到她的新作品)。从六边形的蓝色瓦片到墙上的巨大的宝石一样的“小虫”,酒吧里的“纪念品陈列馆”是发起聊天的好地方——这样你可以直接略过关于天气的寒暄。这个楼顶就将在这周末向公众开放,室内的 spa 也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幕。

      

     

      芝加哥维珍酒店房费最低为 250 美元左右。维珍下一个新酒店将开在纳什维尔(2016)和纽约(2017)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新闻中心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