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最专业的中国照明设计 
  • YJDGSJ66
  • 客服电话:
    周一到周五8:30-17:3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深度报道 » 正文

    前任理事长徐淮女士在中国照明学会成立30周年暨第七届二次理事会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09-12来源:中国照明网 浏览次数:36

     非常高兴应邀参加中国照明学会成立30周年暨第七届二次理事会。我谨代表曾经在学会工作的老同志,表示我们真诚的祝贺和祝福!

      30周年是一个重要的节点。中国人说30而立,对人如此,对一个团体、一个组织亦是如此。30周年,从出生进入成长、进入成熟。记录、回顾、前瞻前行。历史是前进的教科书,纪念和庆祝是十分必要的。

      各类学会在我国早已有之,中国科协还是全国政协的组成部分。但中国照明学会是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发展的产物。上世纪80年代以蔡祖泉先生为代表,中国建研院物理所、复旦大学、北京电光源研究所等,一批科研教育工作者走出国门,踏入国际照明研究的前沿。上海、北京率先成立了照明学会,并深感需要一个全国性的组织。他们奔走呼吁,在没有资金,没有人员编制,没有办公地点的前提下获得批准,于1987年6月正式成立中国照明学会,并成为中国在国际照明委员会中的唯一代表。

      中国照明学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的照明科学与技术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科技的重点从光源灯具的制造技术转到照明的研究与设计,制造业与服务业共同发展,当然这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学会成立初期,以科研设计、教育单位、民企为主,随着企业成为创新的主体,服务面和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学会的队伍不断壮大。

      学会成立的30年也是国家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的30年,是照明科技快速进步、日新月异的30年,是几代人团结奋进的30年,是中国照明人砥砺前行的30年。30年来,在国际国内的学术、技术交流、科学普及技术培训、技术机构咨询、表彰引领等各方面努力服务企业,服务政府;紧跟形势,与兄弟社团组织团结协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绿色照明工程、推动照明的跨界延伸,应用空间的扩展、智能化的发展,发挥了一个科技社团组织应该起到的作用。影响力和自身实力得到很大的发展,可喜可贺!

      当然,也要看到,与党中央的要求还有距离,还要不断努力,看清形势,摆对位置。学会的改革,要按党要求,跟从适应国家的改革大势。

      “十九大”就要召开了,面对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相信并预祝中国照明学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增强实力,踏踏实实的为经济建设服务,为科技进步服务,为会员服务。在新的征途中取得更大的胜利。

      谢谢大家!
    2017年9月9日于成都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新闻中心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