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最专业的中国照明设计 
  • YJDGSJ66
  • 客服电话:
    周一到周五8:30-17:3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深度报道 » 正文

    LED照明市场稳定增长 行业整合期加速到来

    发布日期:2019-05-29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浏览次数:0

     纵观全球经济形势,难现明显复苏迹象,全球贸易增长缓慢,整体处于结构调整阶段,不过,随着全球各国日益关注节能减排,作为很具优势的新型高效节能照明产品,LED成为世界各国节能照明重点推广产品,导致全球LED照明市场迅速发展,2018年全球LED产值规模达到629亿美元。

     

      我国LED照明产业稳定增长 总体呈上升态势

     

      我国LED照明产业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初步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产业发展迅速。即便在经历了连续30%以上增长率的高水平发展以后,进入普遍放缓期,LED照明产品出口增速依旧高于全国各行业出口平均水平。

     

      随着国际巨头剥离通用照明业务,中国产值规模将持续提高。2020年全球市场占比有望达到61%。据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数据,预计到2020年,中国LED照明产值规模将达到4450亿元,同比增长14.1%。

     

      随着环保节能以及绿色照明等概念的逐渐深入和渗透,兼具高效低耗、安全可靠、方便管理、使用寿命长等诸多优势的LED照明技术已经在近些年被广泛的应用于照明行业的方方面面,同时,国家绿色照明工程以及相关政策也直接推动着LED照明市场快速向前发展。

     

      市场鱼龙混杂 行业未来将加速整合

     

      我国LED产业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规模持续扩大,企业数量持续增多。不过,较多企业为中小型企业,技术及资金实力较弱,研发投入不足,导致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主要通过价格竞争抢占市场,使得行业发展较为混乱。

     

      “照亮功能”是照明产品基本的核心本质,然而市场上多数照明产品几乎如出一辙,鲜有创新。在同类产品多样选择化的同质环境下,企业在面对竞争时容易出现一种“硬拼”的局面,导致恶性竞争,不利于LED照明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此外,LED照明行业也逐渐出现了市场饱和、需求减少的趋势,以至于产能过剩。不可否认,在LED企业发展迅猛的大环境下,产品的同质化问题必然会引起一大部分企业被淘汰。这种现象对企业来说,既是巨大的挑战,也是难得的机遇。

     

      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技术较强、实力较大、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企业市场份额将不断攀升,缺乏技术优势、经验积累的小企业会被逐渐淘汰。此外,政府引导功能也将明确,通过加强引导行业标准建设来促进行业的整合和企业的优胜劣汰,扶持龙头企业做强做大。

     

      结语:LED照明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了解LED的机理,并根据市场变化,通过不断创新、不断完善产品的质量及细节,推出适合市场的产品。只有抓住照明的本质、直击用户痛点且勇于突破创新,才能成功抢占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基于物联网技术不断演进的智能化设备将推动LED智能照明迈上新台阶,或许在不远的将来,LED照明将进入千家万户。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新闻中心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