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最专业的中国照明设计 
  • YJDGSJ66
  • 客服电话:
    周一到周五8:30-17:3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公司 » 正文

    生物发光,城市未来的照明方式?

    发布日期:2015-07-15来源:煎蛋网 浏览次数:564


    对于一些爱好大自然的人来说(比如我),这边文章可能会让你产生反感,所以它可能是积极的也可能是消极的,不过我只是希望将荷兰设计师Daan Roosegaarde的理论(使用生物自行发光技术来点亮我们的城市)发扬光大。

    生物发光,城市未来的照明方式?

    这是一个疯狂的计划!让我们向城市现有照明系统say goodbye,转而使用树木来照亮城市!当然了,我们需要借用一些先进技术和学习萤火虫式的发光技巧。

    为了完成这项工作,Daan与纽约州立大学和一家生物技术公司(Bioglow)进行了合作。合作的重点就是生物工程技术,虽然这个词看起来很复杂,但是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就是用大自然所存在的原始物品,来解决人类的难题。

    我们要向大自然学习如何建设环境,也可以说成如何建设我们所需要的环境(比如修路,修建公共设施,修建城市风景),而怎样才能运用相关技术来进行生物自行发光,这些都是萦绕在荷兰设计师心中的难题。

    因为这些问题的存在,所以他选择了去观察一些可以自己产生光的动物,比如海蜇。“当海蜇下到很深的深度时,它会发出自己的光,不需要电池,不需要太阳能板,不需要动力支持,它完完全全的靠自身发光”Daan充满激情地说到。

    生物发光,城市未来的照明方式?

    (也许某一天,我们的树木也会像电影《阿凡达》里的树一样,一闪一闪亮晶晶)

    这些只能出现在科幻小说里吗?不一定哦,为了实现这个目标,Daan已经和纽约州立大学及Bioglow公司的研究小组一起进行了相关实验,在一块自留地里,根据遗传学技术,让一些植物的根和叶子发出光亮。

    成功达到这一了不起的功绩,在于该小组与ADN(Autodesk Developer Network)进行合作,并找到了一种海生细菌,该细菌拥有成为发光生物的潜力和足以改变植物叶绿体基因的力量。

    不过,Daan也承认,他也仅仅只有这么一个样本,想有大批量的发光植物,目前来说还是天方夜谭,“不过,想想它的前景,还有点小激动呢”。

    生物发光,城市未来的照明方式?

    改变生物遗传基因来达到人类自己的目的,这样做道德吗?

    Daan并不是第一个想让植物夜晚发光照明的人,来自旧金山的企业家安东尼.埃文斯(Antony Evans)在2013年6月就有了这样的一个想法,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个疯狂的创新想法,他的计划“正在生长的植物”也得到了接近50万美金的赞助。

    可以说一场小小的革命正在进行之中,科学已经证明我们有能力来完成这一目标,在字面上,这个主意也是极好的。除开好看的原因,如果我们制造出了这种能自己发光的树,减少污染,那么对于节约能源这一方面来说也是极有意义的。

    不过,实际上,这个方案可行么?

    我们现在的做法像不像古代的巫医一样?不过,巫医的对象是人,而我们的对象是树木与植被,或者说,我们的作用对象就是大自然。我们不知道这项技术长期实施会带来负面效应还是正面效应,虽然安东尼.埃文斯说我们的时代注定是生物技术的时代,但是其实我对这项技术的前途是感到悲观的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新闻中心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