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最专业的中国照明设计 
  • YJDGSJ66
  • 客服电话:
    周一到周五8:30-17:3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照明厂家 » 正文

    欧普约会大师:“层次感”是中庭照明的关键

    发布日期:2016-08-12 浏览次数:29

     日前,第八届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祝融奖)活动第八站,来到湖北巴山夜雨大酒店。活动吸引了武汉地区150多位设计师的踊跃出席和参与,大家一同见证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武汉赛区在时隔三年之际再次荣耀归来。

     

      

     

     

     

      作为该活动的明星板块,此次“欧普·与大师有约”环节邀请到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应用设计总监王浴东与深圳市大晟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健翔,两位大师就“购物中心”的照明设计进行了高峰对话,并对现场设计师的作品进行点评。

     

      

     

     

     

      王浴东说,商业一直是武汉繁荣的最基本根基,他举例“全国有100多个万达广场,而武汉拥有单位面积投资最大的那家。”具体到商业空间的照明,王浴东将焦点聚集在“每一位设计师最花精力也最想做好的”的中庭部分。

     

      中庭不是商务空间中负责销售的区域,但却最聚人气,故此,王浴东认为中庭照明至少应该做到以下三方面:为方便特展、剪彩活动的举办而应具有的功能性;为配合室内建筑材料的运用应兼顾自然光和人文光的结合以及人文光与整个室内建筑空间的结合。

     

      杜健翔最看重的是中庭照明设计的层次感,他从透视关系将空间分为“地面、里面和空中”三个部分,而层次感要注意的就是平面和垂直面的关系。“比如在一个采取浅色装修的楼层间,如果自然光过强,这个中庭看起来就很直白,像一个平面一样没有层次。”

     

      武汉站作为一个设计大都市,亦有年轻设计师在现场分享自己的设计作品并与两位嘉宾进行互动。

      在互动环节,杜健翔在强调层次性的同时,还提出具体照明设计方案应与所在楼层生态结合。比如在是否应选择均匀光斑的问题上,如果本楼层餐饮店铺较多,“或许会有意识地设计一些光斑以增加戏剧性”,但对于品牌店铺较多的楼层,他则“不希望过多附加一些装饰性的东西”,因为中庭照明设计“不能抢了店铺(照明的亮度)”。

     

      王浴东对此补充道,室内设计还应关注地面材质,“如果是高反光材质的材料,则会造成很强烈的眩光。”同时,照明设计还应考虑到后续维修的问题。

     

      最后,杜健翔夸赞现场设计师对照明设计的大胆构想,他鼓励大家“室内设计空间的规划,最关键就是光来营造和体现的,但照明设计师若想对光有更多的理解和把控,还得跟室内设计师和建筑师多多合作。”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新闻中心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