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最专业的中国照明设计 
  • YJDGSJ66
  • 客服电话:
    周一到周五8:30-17:3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照明厂家 » 正文

    欧普与大师约会杭州:照亮环境照亮心灵

    发布日期:2016-08-26 浏览次数:22

     日前,第八届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祝融奖)活动第十一站,来到杭州西湖边的浙江大酒店。即将举办的G20峰会促进了杭州的经济繁荣和商业景气的提升,也让更多设计师开始关注杭州商业空间的照明设计。
      “欧普·与大师有约”环节作为设计师大赛的明星板块,请来欧普商照应用设计总监王浴东与北京周红亮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周红亮先生,两位大师就“商业空间的照明设计”进行了高峰对话,并对现场设计师的作品进行点评。
     
      王浴东说,在杭州这样一个商业大都市,最吸引消费者的地方就是购物中心。而购物中间照明设计除了要满足把空间照亮的功能需求,还应表现室内建筑师精心设计的空间装饰特点,同时要注意自然光和人工光的结合。
     
      最终,照明设计的效果将直接影响消费者的选择。这就是周红亮所说“商业照明除了照亮环境,更应照亮心灵。”
     
      与其他城市一样,杭州站在开场前,欧普商照在会场门口布置互动小游戏,供现场设计师参与作图并获得机会与两位嘉宾进行台上互动。在这一环节,周红亮着重讲述如何通过光线关注人的行为。


     
      其中一位胡先生,在购物中心中庭部分设计了一个可以自由升降的装饰灯,此想法得到王浴东和周红亮的一致好评。周红亮鼓励胡先生“可以更大胆一些,进一步增强互动性,可以根据人群密度和远近进行高度和明暗变化。”王浴东同意其看法,他说,如果装饰灯是一个动态的,有高低、明暗和色彩的变化,将对营造商业气氛起到很好作用。
     
      对建筑空间本身结构的表现也对气氛营造密切相关,最后一位设计师平先生通过将底部柔和的灯光打到顶上,使得天花部分在没有自然光的时候不至于全黑。周红亮说:“商业空间是多层的,视角也有很多。设计时应根据人的视觉习惯进行照明设计,以达到业主的商业需求。”
     
      王浴东补充道,购物中心的主体是小商铺,应该让小商铺亮起来,中庭照明予以配合,另外吊灯的设计要考虑到后期维护的问题。
      (文/欧普商照)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新闻中心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