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最专业的中国照明设计 
  • YJDGSJ66
  • 客服电话:
    周一到周五8:30-17:3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照明厂家 » 正文

    中国城市照明论坛会师英雄城 关注LED智慧照明发展

    发布日期:2016-04-30 浏览次数:42

     2016年4月28日,中国城市照明高峰论坛在著名的英雄城——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新兴产业处处长闵涌波、亮锐公司(Lumileds) 亚洲区市场总监周学军、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渠道市场经理谢嘉明、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宇宏、江西省中业景观工程安装有限公司总监何兵华、晶和照明市场部经理杨鹏等嘉宾出席了论坛,会议也邀请到了南昌市路灯所、江西城市设计院等市政单位、行业协会和照明工程公司领导齐聚一堂,参与现场讨论,破局中国城市照明的当下与未来发展。同时,大会得到了江西卫视、南方大江网、江西网络电台、江南都市报等媒体的报道和关注。

      作为中部大省,江西在LED照明应用领域的推广也走在全国前列。在此次论坛上,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新兴产业处处长闵涌波谈到,预计到2020年我国LED规模将达到1.2万亿,市场潜力非常巨大。2015年12月,江西省政府出台了建设LED产业基地的实施方案,以南昌为核心,打造江西LED产业基地。在方案中提出要紧紧抓住LED产业的发展,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江西省的LED产业主营业收入在2015年的基础上翻一番,总量要超过1千亿元。南昌在国内的LED产业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

    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新兴产业处处长闵涌波先生

      亮锐公司(Lumileds) 亚洲区市场总监周学军谈到LED器件在城市照明应用中的发展方向。他认为,LED的未来决定了芯片、封装器件的发展之路,也决定了应用的方向。反过来应用需求也影响到LED器件开发。从宏观情况来看,照明的需求仍在不断增长,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绿色节能照明,需要数字化可以管理的照明和有效率的光。LED提供了无限可能,以智能化为特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照明方面的智能实践和应用效果已经逐步显现。

    亮锐公司(Lumileds) 亚洲区市场总监周学军先生

      据相关统计,当前全球路灯的保有量在3.04亿盏,到2025年达到3.52亿盏。LED在道路照明应用中的呈现压倒性优势。随着需求量的进一步扩大,下游应用厂商依然存在要求进一步降价的强烈诉求。周学军谈到,封装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是近两年来LED性能提升的主要动因,LED器件的小型化成为趋势,同时对易用性提出挑战,对光通密度、光效、显色指数、光品质等的追求更高。目前产品性能成本的优化正在朝系统层级演化,集成化也是一个趋势,也是应对下一轮成本挑战的需要,也是迈向互联一个重要的基础。产业链每个环节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但市场是光明的。

      这是一个合作共赢的时代,LED时代好比大海中航船,需要携手共进,风雨同舟。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渠道应用经理张珂莹与现场观众分享了LED灯具稳定性探讨及电源在其中的作用,分别从行业标准与安规、LED串并联的设计、防浪涌对LED路灯的重要性以及LED灯具电源的防水性四个方面,分析了飞利浦LED在室外电源的优势和特点。

    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渠道应用经理张珂莹先生

      2014年全球智能照明市场规模约为15.44亿美元,2015年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发展增长率低于预期,但是随着行业技术的发展成熟,以及厂商的积极推动,会持续增长,预计2019年的市场规模可达143.53亿美元。企业进入智慧照明领域,已成为当下的重要布局。

      鸿利光电是广州市第一家LED上市公司,企业董事王宇宏做了公共照明应用及智慧照明的案例分享。他谈到,当前LED路灯已逐步通过互联网过渡到智慧照明,有了大数据平台后,通过wifi,逐步进行环境检测系统、广告发布、报警、视频监控等相互连接。使得整个管理系统不断得到提升,通过多个应用平台、网络、感知资源层打造智慧城市系统。

    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宇宏先生

      关于智慧艺术照明,江西中业作为江西乃至全国最早涉足景观和城市照明的先行企业,总监何兵华做了精彩的案例分享。他认为,伴随着对光学高科技的运用,人为创造可以美化建筑环境。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灯光艺术点缀商业环境,与人之间形成一个互动;第二,灯光艺术渲染商业环境大尺度的灯光空间,带来视听的震撼,增强了感染力;第三,灯光艺术营造商业环境,利用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带给人们不同的欢乐体验,不断寻找新的商业模式。

    江西中业景观工程安装有限公司总监何兵华先生

      此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由南昌大学、晶能光电、中节能晶和照明完成的“硅衬底高效LED高新技术一等奖”,可谓中国LED行业之盛事。晶和照明市场部经理杨鹏分享了具有南昌特色基于硅衬底LED照明技术。晶和照明依托硅衬底LED技术快速发展,凭借一流的技术实力和产品集成能力目前已成为中国优秀的节能照明集成运营商行列,同时也是国内一流的智慧照明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经验丰富的PPP模式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基于上游的芯片提升,晶和已经开发出一系列城市道路、隧道、港口码头、场馆、厂房、工矿等各个照明领域应用产品。

    晶和照明市场部经理杨鹏先生

      南昌路灯管理处周广郁和江西中天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贯中都认为,通过本次论坛,LED照明企业、工程公司、业主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能有效了解LED技术和其他城市及项目的应用,形成良好互动。

      与会嘉宾纷纷谈到,LED城市照明的前景不可限量的,智慧城市搭建未来可期。随着照明产业技术的更新升级、LED照明的营销模式也在悄然发生变化,EMC、BT等满足不了传统政企合作需求,PPP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也为照明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创新、整合,势在必行。至此,中国城市照明高峰论坛南昌站在激烈的智慧撞击中圆满结束!

    嘉宾合影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新闻中心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