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最专业的中国照明设计 
  • YJDGSJ66
  • 客服电话:
    周一到周五8:30-17:3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照明厂家 » 正文

    探光与文化的融合 中国国际城市照明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10-24 浏览次数:19

     光在城市文化及规划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城市中各种光现象的有序组合,以反映城市空间的功能和需求,带来空间文化和情感的交流,促进区域活力,彰显城市个性,体现社会进步。

      2016年10月21日上午,由广州轩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LUCI(国际灯光城市协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委会、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支持,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广东德洛斯照明工业有限公司、深圳金照明实业有限公司、上海申暄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柏宜照明鼎力支持的中国国际城市照明论坛盛大开幕。本次论坛,吸引了200多名专业观众来到现场听讲、参与互动,并获得了新浪、腾讯、慧聪、解放日报、新民晚报、时代报、东方早报、劳动报、阿拉丁照明网、大照明全平台、《照明人》等超过20家大众媒体和行业媒体的重点关注以及报道。

    大会现场

      此次选择上海,邀请上海市政景观管理单位、行业协会和照明工程公司领导作为嘉宾以光在城市文化及规划中的作用为切入点,对城市照明进行市场与政策分析、效果与应用评估、技术与产品研讨,为当下城市照明的技术进步、市场发展做全面的探讨,尤其是在智慧城市的思想指导下,LED灯具与智能系统结合,文化与技术的结合和民间资本如何通过 PPP参与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

      轩智传媒首席顾问、资深营销专家周学军作为论坛的主持嘉宾,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主任顾育新为论坛致辞。广东德洛斯照明工业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葛红亮、上海晓醒照明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初醒悟、上海国际灯光节总策划俞立昂、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建筑照明事业部总经理钟敏钊、浙江城建园林设计院副院长沈崴、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景观灯光科科长陈玮炜、深圳金照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强、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路灯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谢俊彦、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副主任乐嘉骅、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秘书长吴虹、中建国际集团(上海)照明规划院副院长王爱群等嘉宾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分享与话题讨论。

    轩智传媒首席顾问、资深营销专家周学军主持

      城市文化照明也将因其兼具文化艺术体验和功能照明技艺结合的多重优势,而成为城市照明发展趋势所在。同时,LED光源以及照明设施的智能管理和维护也将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在此次论坛上,众嘉宾激情碰撞他们的市场洞察力和最新开发成果,对产业的促进发展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顾育新:以光在城市文化及规划中的作用为切入点

    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主任顾育新致辞

      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主任顾育新对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于城市景观的现状,他说到,“我一直在思考,思考在整个城市当中,如果仅仅是一种灯光、一种光源,景观照明又怎么才能成为景?”

      顾育新认为,从一个市民、从一个观赏者的角度来看,只有当城市灯光能够引起人们积极愉悦的情绪、引起大家共鸣的时候它才是景,不然灯光就只是灯光。“我们从灯光怎么跟城市的文化相融合,为城市大众日常的生活提供更多的审美平台,为丰富市民的文化设备做出我们的贡献。这是我们在景观照明事业中的价值和意义所在,只有当我们的作品、受到广泛的认同,体现城市的人文关怀,这个时候我们的景观照明才是成功的景观照明。”

      葛红亮:灯与建筑的融合·光与环境的和谐

    广东德洛斯照明工业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大区总监葛红亮

      广东德洛斯照明工业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大区总监葛红亮从具体的产品应用方面,分别就城市桥梁照明设计理念、灯与建筑融合光与环境和谐之专业景观照明、灯与建筑融合光与环境和谐之专业低空照明,描绘光与城市的新未来。

      谈及德洛斯的产品,葛红亮信心满满,他说到“在专业景观照明领域,德洛斯照明有五大设计理念:灯光与建筑的融合,光与环境的和谐,对色彩、光色的专业研究及运用,专业性的配光,对质量的专注以及个性灯具的设计。”

      初醒悟:城市夜景的价值

    上海晓醒照明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初醒悟

      中国目前经济处于高速发展中,在照明设计及建设上却有点步子迈的太大和太快,中国几乎每一个城市都有城市整体照明工程,而且还是基本以五年为一个周期的“循环”照明规划建设,让我们的城市处于“灯火辉煌,千城争艳”的局面。那么,我们各方齐心协力一起打造的优美城市夜景究竟有什么价值?

      在此次主题演讲中,上海晓醒照明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初醒悟针对艺术价值、形象价值、旅游价值、形式价值和社会心理价值与现场观众分别展开了讨论。他说到,“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才能让自己更有价值。什么样的设计是最好的设计?我的观点是完全看不出设计痕迹的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

      俞立昂:新型多媒体灯光是如何创造文化旅游新模式

    上海国际灯光节总策划俞立昂

      在夜晚,光是一种很奇妙的方式,很容易吸引人群。在当下的社会中,灯光成为艺术家创作的重要素材,在与科技的结合下产生了新媒体这个新的艺术种类。新型多媒体灯光则是结合了创意、科技、艺术,将自然、灯光、人群三位一体,注重人与环境和作品的互动性,大大区别于传统意义上“欣赏性”的灯光节。

      受LED照明技术的发展、生活观念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近年来国内的灯光艺术作品也逐渐发展起来。相对国外成熟的技术来说,可以说国内所掌握的创作灯光艺术作品的技术相对薄弱。

      上海国际灯光节总策划俞立昂从新的科技手段下形成的新型灯光方案谈起,详细分析了新型多媒体灯光所产生的价值及未来市场的需求。俞立昂说到,“它的文化及商业价值,是灯光可以绑定各种IP,然后创造新型夜景模式,导入各种生活服务信息与推送,灯光真正会给受众带来价值和收益,从而引发全新的形态和巨大的商业价值。

     钟敏钊:LED智能照明技术与应用

    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建筑照明事业部总经理钟敏钊

      在论坛分享中,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建筑照明事业部总经理钟敏钊主要从两方面去讲解,第一是智能照明技术的应用,第二个是城市照明案例的分享。当智能照明成为LED行业的新趋势,雅江光电作为国内LED行业知名企业,一直在各个方面促进照明智能化的良好发展。

      沈葳:杭城夜色迎G20夜景照明建设成果

    浙江省城建园林设计院副院长沈葳

      每一次国际盛会对于举办国来说都是一个传播文化的舞台。作为中国本年度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事件,G20杭州峰会无疑是一次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的良好契机。

      浙江省城建园林设计院副院长沈葳主要介绍了运河灯光系统的实现过程,通过视频完整演示了整个运河景观照明工程,重点介绍了武林门码头、情缘桥、十里银湖墅三个灯光节点的亮化设计。

      陈玮炜:关于夜公园景观照明的标准及案例方案

    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景观灯光科科长陈玮炜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作为园林景观重要组成部分的公园夜景照明,发挥了重要的美化作用,受到人们的广泛青睐。

      上海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景观灯光科科长陈玮炜从整个上海的夜公园照明标准谈起,做了详细的规划分享“一是完善和增加功能性照明,增加了路灯、设置了荧光灯、指路牌等夜间导向设施;第二是陆续增加了一些景观灯,用灯光为夜公园造景增趣。”

      李志强:浅谈未来景观照明发展趋势

    深圳金照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强

      深圳金照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强谈到,“照明是一种积累和沉淀,是制造的积累、文化的沉淀。我想在欧美的文化中,照明其实无论是制造上向真正的制造4.0方向发展还是对艺术、文化的追求,都是深深的沉淀,一点点的积累。”

      对于景观照明未来的发展,李志强认为,中国的照明产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特别是与国际市场的交流的进一步扩大,国内企业充分意识到了产品质量的重要性,产品制造工艺得到明显提高,中国的照明产业也成为世界照明产业的重要力量。品牌意识、质量意识已深入企业和广大消费心中。

      在此后的探讨环节,众嘉宾纷纷针对光与文化的融合进行了精彩对话。现代城市景观照明是当今城市现代化建设和文明发展的一个标志。昼与夜的更迭,光与色的变幻,折射出光和文化的情感。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向业界传递出声音,“城市照明的真谛就是用光和文化制造魅力城市”。

    研讨环节

    嘉宾合影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新闻中心

点击查看详情